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毕业了

终于毕业了,挨了3年半,离开学校近半年多,再次回到学校里,感觉好好哦,以前从来都不觉得学校有什么好,这次回去,发现学校还是很不错的说,虽然好多朋友没能来跟我庆祝,不过,我还是很高兴,终于完成了人生中其中一件大事,戴了四方帽,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,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,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……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,时间过的好像流沙,看起来漫长,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;想挽留,一伸手,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,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,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。突然觉得,四年的同窗、身边的朋友,比想象中要和善、可爱得多

大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,自由。那种有无忧无虑的自由。大学里特有的教育方式让我们迅速从中学的高压中解脱。不用再想着明天上什么课,不用再担心考试退步了,吃不吃饭睡不睡觉都没人管你,爱干什么干什么。没有家长的管制(远在天边),没有老师的约束(爱学不学是你自己的事),校规完全无视(嘿,那对我们来说狗屁不通)。
时间,从没有如此的把握在自己手上,很多人反而因此而迷茫了。
在这种环境下,人们迅速堕落。或沉迷于游戏,或长期赖在温暖的床上,或沉浸在感情中难以自拔。最好的形容,就是混日子。但是,哪个大学生没有过呢?

几年年下来,我们手上有的不仅仅是一本不值钱的毕业证。我们在大学里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,玩过、爱过、路过。大学得到的是一种生活态度,对人生、社会又了新的认识,学会更好的为人处事,还形成了自我约束的原则。
在大学里,享受了生活又塑造了自我实现自我成长。这足够了。

现在玩乐时间已经结束。曾经的废寝忘食,曾经的深夜激战都离我们远去了。该走向现实,为未来而拼搏,去实现人生理想了。

大学的生活并不是短短的文字可以总结的。听听音乐,闭上眼睛回味下吧。

再见了我的大学

再见了我的青春

再见了我的同窗

保重!

1 comment:

  1. 没错,大学也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首插曲,告别了,怀念了,珍惜了,又是时候勇往直前的奔驰了,加油!!!

    ReplyDelete